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09:53:01)    

7月22日上午,南充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南充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稳定、防汛救灾、生态环保、换届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治蜀兴川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守正创新谋划和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攻坚克难稳增长、促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实现“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竣工投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论证储备一批,切实解决项目要素保障等问题。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保障供应链。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做到防范在前、避让在前。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抵(返)南人员管控,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守护好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