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史学习会专题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7:02:15)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一行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厅党组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作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时期”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费麒作了“从党史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作了以“坚决打赢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为主题的交流发言,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作了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的交流发言。特别是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围绕“从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主题,以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回顾凉山彝区发生的划时代全方位巨变,从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最重要的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管用的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最关键的是植根于人民的深厚情怀、最有力的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五个方面谈感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

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指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抓得早、坚持好、有特色,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工作,同时,要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家德表示,开展巡回指导,是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中的重要一环。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标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握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庆祝“七一”系列工作,扎实开展“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走在省直部门前列。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感悟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光荣、伟大、正确的党,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持续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注重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