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
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7 10:18:54)    

近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两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列席。

会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研讨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提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特殊时期,在这特殊时期,四川成为了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机关事务也在供给和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在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中稳步前进。这段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以铁人王进喜、邓稼先等为代表的英雄,用血肉之躯和坚强臂膀,扛起民族的责任、共和国的荣光;以雷锋同志、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党员干部,传承着“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部署安排,坚持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实施,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一方面,要在“七一”前后,严格按照上级安排,有组织的推进“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活动氛围;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三个服务”,努力为机关和群众办实事。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狠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青年职工、离退休人员、困难职工等重点人群,落实层级负责制,通过交心谈心、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等平台,切实提高队伍思想认识,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二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宣传纪律,严守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传播正能量。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国管局有关要求,在“十四五”时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思想认识上、发展思路上、目标方向上、工作推进上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强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局领导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并组织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