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渝广两地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党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11:16:4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干部教育培训协同发展要求,4月25日至28日,由重庆市合川区纪委监委与四川省广安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的渝广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胜利的起点,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用好井冈山红色资源进行现场体验教学是这次培训班的鲜明特色。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精品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期间,渝广两地纪检监察系统学员交叉编组、深度融合,组成5个“战斗小组”互帮互助、比学赶超,就党史学习教育及纪检监察工作深入交流讨论。

在为期四天的实践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信仰的力量》等精品课程,全面深刻了解了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等党史;开展素质拓展,凝聚两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厚友情;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等地,接受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广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