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汉:聚焦“主题党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08:59:16)    

为破解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党味”不足等问题,广汉市各机关党组织在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过程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做好“主题党日+”,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主题党日+中心工作,增强向心力。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突出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凸显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广汉市各机关党组织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如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干警分7个小组深入雒城街道6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设立党员服务宣传点7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7幅,排查并居家隔离32户,强化措施1户。在2020年“8.11”、“8.16”洪灾发生后,各机关党组织迅速组建先锋队、突击队,派出党员干部参与应急抢险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扬,让党徽在前线闪耀。如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不分昼夜开展监测预警、信息收集报送、巡查排险、抢险救灾工作。广汉手机台和FM97.4广汉广播综合频率开通24小时连续直播,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为全市干部群众通过媒体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架起空中桥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媒作用,服务人民群众。

主题党日+支部共建,增强凝聚力。鼓励全市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互学共赢,凝聚行业党建合力。如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工会、群团组织等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建设生态家园”活动、“生命不止、运动不息”主题健康快步走活动、“青春飞扬·忆初心共奋进”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拓展活动,增强干部活力。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医保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广青两地党建联盟引领医保作用。市中医院内科党支部、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与省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器官移植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交流平台促进业务工作新提升。市检察院和青白江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党建和业务共交流,同进步。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增强吸引力。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全市基层党组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吸引力。市级部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重要节日深入到街道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宣传、爱国卫生、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守护河流净滩等主题志愿活动200余场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提升。如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在“世界水日”开展“同护汉洲水、 共享广汉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巡河护河,捡拾垃圾。广汉调查队党支部联合房湖社区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调查先锋”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松林镇红堰村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种植桃树苗50余株,以实际行动倡导植绿护绿爱绿良好风尚。

(广汉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