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
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10 10:58:27)    

3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一行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四川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华勇,财政厅一级巡视员黄友等陪同调研。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符刚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江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校史馆、智能财务云中心、“9+3”和职教本科试点学生课堂、无纸化考试基地、多专业实训基地、四川财经-成都金税产学研研究院。

 

调研中,李江对学院“9+3”民族地区学生和职教本科试点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院能够根据职业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按照民族地区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创新培养模式,以实训实战为主,注重综合素质养成,为民族地区培养了大量“靠得住、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同时,希望学院能在与西华师范大学联合职教本科试点专业基础上,继续扩大办学规模,锻炼教师队伍,深入探索职教本科办学规律,抢抓机遇,做好试点示范工作。

在“四川财经-成都金税产学研研究院”,李江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深度产教融合、打造服务“产、教、学、研、创”一体功能平台的主题汇报。李江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要切实把握教育规律,充分抓好政策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按教育规律科学规划学院发展;按市场规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做好产教融合大文章,扩大示范引领影响力。学院要有效挖掘资源,提出切实可行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破除“卡脖子”的人才引入机制障碍,建设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要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争取早日办成办学特色鲜明,全国有引领,世界知名的财经类高职院校。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黄武,省财政厅一级调研员黄越东等陪同调研。(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