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1 10:13:57)    

12月28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清华书记和黄强代省长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我省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省委对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要部署,紧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的“八项”重点任务,从全局上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全力以赴抓好明年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年度工作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一是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六保”“六稳”任务落实,结合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研究编制“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职责担当,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发展。二是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三是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融合,加深领悟,准确把握,坚决落实,进一步科学谋划好我局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扎实起步、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