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县(区)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1 08:58:08)    

近日,宜宾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县(区)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听取2020年各县(区)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打算。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小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各县(区)机关工委聚焦聚力本地中心大局,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党委重视,领导有力,做到机关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紧扣大局,主动作为,创新载体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坚持项目化推进机关党建特色创新,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四是工作主动,明年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对抓好机关党建的使命担当。同时,县(区)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有差异、全域示范创建有差距、信息沟通还需加强等问题。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从12个方面作了重点安排部署,明确到2021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到2025年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500亿元、力争达到5000亿元。同时,市委还举办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宜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其他领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布局、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标、对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新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彰显机关政治属性,发挥机关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新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推动机关党建过硬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必须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一是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采取支部学习会、“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微党课等形式,把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二是持续深化“三个一”治理机制,坚持“一部门一做法”建设模范机关、“一支部一方案”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一年度一定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构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是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建成副中心、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为服务经济发展凝聚合力、增添动力;四是坚持项目化推进机关党建特色项目创新,突出“政治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规范性”,着力建成一批机关党建优秀特色创新项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认真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为我市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提升本领,形成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合力。县(区)工委要履行党委全面领导下的统一领导责任,履行好统一组织、宏观规划、指导督促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等职责,摆正位置,理直气壮抓指导、抓督促、抓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定期向县(区)委报告工作,争取党建职能部门支持,加强与部门党组(党委)的沟通,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聚焦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实施机关党务干部专业提能行动,全面把党务干部培养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工委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