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税务局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8 08:36:44)    

12月24日,省税务局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和书面方式进行了述职。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周春云对9位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集中点评。与会代表对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周春云指出,2021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逢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标准要求将更高。要加强前瞻性思考,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进行全局性谋划,自觉把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一是坚持党管税务这个原则。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刻把握税收工作的政治属性,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党建融会贯通到各项税收工作中,筑牢信仰之魂,夯实信仰之基。二是抓实问题整改这个关键。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对近三年来有关主题教育、巡察检查、述职评议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盘点;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灯下黑”“两张皮”等新老难题,集中力量予以解决;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适时组织“回头看”,在2021年一季度结束前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硬条件”。三是打好支部“两化”这个基础。要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适时开展全省税务系统学用《规范》竞赛活动,以“五好(四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形成共抓共建这个合力。每一个支部、每一名书记和委员、每一名党员,都要把抓好党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上下同欲、同向发力,在省局机关营造共抓共建的党建工作局面。

省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非“两委”委员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省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