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讲堂汇智聚力,夯实治学办校新根基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夯基工程”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9 14:29:21)    

 

自2020年4月以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指示,组织全院师生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课工作。2020年是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夯基年”“制度年”“项目年”,学院党委创新发展理念,以制度建设为基石,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多管齐下稳步落实推进各项改革。创新“财苑讲堂”工作平台汇智聚力,不断拓展和夯实治学办校新路径、新根基。

“财苑讲堂”由学院党委统一指导,党委教师工作部具体实施。讲堂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模式,坚持分层分类精准培训的目标,坚持高水平专家进校园的策略,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培训和高端讲座。旨在通过高质量的培训和交流促进落实党建工作、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教职工岗位胜任力。

为对标全国高水平院校,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三会一课的制度的落实,探索通过基层党支部引领教学和行政岗位工作效率提升的新模式,“财苑讲堂”邀请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兰文奎到校开展题为“凝心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力量”的党建专题讲座。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基于双城合作战略的手拉手结对党支部,掀开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为了保证学院职教本科建设的高起点,“财苑讲堂”邀请四川大学博士、博导、现任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进校园,为全院教职工开展题为“从课堂改革到质量革命”的专题讲座,针对四川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进行经验分享,从而为学院探索职业本科教育拓展新视野、提供新思路。

为促进全院教职工参与共建共管,在保证各项制度建设实时公开征求意见的同时,学院党委针对各专项改革战略和举措进行广泛宣传,在“财苑讲堂”开设“专班讲项目”专题。现已组织开展“目标管理”“文化建设”等专题讲座,让广大教职工深刻感受到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对学院治校办学的未来充满了希冀和期盼。

自4月底以来,“财苑讲堂”已开展培训课程5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校园2人,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分层分类的精准定位、时效实用的课程主题、线上线下的同步教学、耳目一新的课程内容等受到参训教职工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坚定不移的执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按照科学发展的节奏,不急不徐的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制度建设。在财政厅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院7500余名师生,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实现学院职教本科和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于此夯基、于此腾飞。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