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雅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01 09:40:52)    

3月30日下午,雅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16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其中,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高明鸿、律师工作科科长黄齐府、普法和依法治理科科长何金平、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外来企业投诉科科长刘东萍4名同志分别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现场述责述廉,分别接受参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的现场提问,并当场作出回答。参会人员以不记名的形式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岩同志对述责述廉总体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持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理清责任,明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管住干部的前提是约束自己。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文强调:一是要敢担当、抓主责。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增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自身建设,加强科室人员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带头服从局党委的领导,坚决执行局党委决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三是要知敬畏、提素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坚持廉洁从政,克己奉公,要以蒲波、彭宇行、侯晓春等反面典型为对照深刻反思,做到警钟长鸣。注重家风建设,严管家人。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争做工作积极、廉洁自律、生活健康、家风良好的司法行政政治“标兵”和纪律“尖兵”。

(雅安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