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2 14:02:59)    

党建述职评议作为机关党组织书记年度“期末考试”,既是对机关党建责任落实情况的全面盘点,更是发现解决问题的重要机制。市直机关工委紧紧抓住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这个重要抓手,强化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1月20日下午,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听取和评议市直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采取现场抽签,随机抽取6个部门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其余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职。随后,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测评。

市审计局、市政府办、市国资委、市人大办、德阳日报社、市交通局6个部门的机关党委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等情况亮出党建“成绩单”,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剖析问题。大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6位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根据自身查找出的问题不足和上级点评意见,把今年党建工作谋划在前,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聚焦管党治党,突出政治功能。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运用能力;要强化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是聚焦体制建设,突出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分层分类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强化基层服务,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市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水平;要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推进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三是聚焦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部。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严格党务干部任免程序,把好党务干部选任关口,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

四是聚焦基础建设,突出示范引领。坚持抓基层、抓基本,抓实支部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突出示范带动,选树培育一批示范典型,打造一批机关党建“样板间”,评选一批“双强”党支部,着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