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龙泉驿区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
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2 10:10:47)    

1月21日下午,龙泉驿区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基层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等14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汇报了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主动亮“短板”、揭“软肋”,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区委巡察办主任赖宏志通报了区委第十一届巡察组巡察机关情况,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俊轶进行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成绩、点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落实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务队伍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充分体现,机关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充分、党建品牌不够亮、业务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组织生活“灯下黑”等问题,需深入对照检查,认真分析总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跟踪问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晒出“问题清单”,明确“改什么”,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怎么改”,靠实“责任主体”,明确“谁来改”,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形成重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导向,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龙泉驿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贴稳增长、办赛事、促投资等中心工作和任务,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抓好党员分类培训,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持续深化结对共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主动肩负“东进”“中优”战略使命,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龙泉驿区发展贡献力量。

(龙泉驿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