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核工业地质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4 09:20: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1月9日,省核工业地质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4位局属单位党委书记和1位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分管局领导严肃认真地一一点评。

刘健对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呈现出政治功能进一步突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的3个“进一步”特点。但也存在党建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上还有差距,党委议大事、议难事、解决难事上还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

刘健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个“关键”,抓好局党建工作。

第一,要以推动四川核地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围绕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党建工作;把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落实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第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党委书记带头履职担当。要加强班子建设,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要树立良好用人导向,把党员干部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

第三,要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抓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要抓正风肃纪,做好工程项目、矿权经营等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对发现问题和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会上,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局级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