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峨眉山市直机关单位
“三招”出击确保群众利益有保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9 10:11:41)    

峨眉山市市直机关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出实招,出狠招,确保群众利益有保障。

明确任务,周密部署。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推进会,落实副职领导主抓,列出4大类21项问题,并督促16个牵头单位对应整治项目,明确整治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进度安排、责任人等,确保责任到位、分工明确。

深入排查,收集线索。整合巡察监督、审查调查、正风肃纪监督、党风廉政本级测评、大走访大服务等多方力量,收集问题线索。同时,搭建问廉平台,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34场,接受群众现场质询117次,现场解决群众问题96个,采用“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剩余21个问题限时整改。

细查快办,严肃查处。常态长效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盯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公平、涉农保险等方面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以权谋私等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立案4件,党纪政纪处分7人,谈话诫勉2人,批评教育1人,对涉农保险的1件问题线索正在调查。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