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公安厅机关集中开展
“践行誓词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9 14:57:37)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公安厅机关部署了“践行誓词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各部门党组织按照活动要求,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厅机关广大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党史、警史,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寻初心、谈体会、找差距、求改进,“七一”期间,迅速在厅机关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潮。

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各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是围绕活动主题统筹谋划。把“践行誓词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等,统筹推进,全面部署。二是按照活动安排精心谋划。牢牢把握活动安排的三项重点内容,组织广大党员民警集中观看《践行新使命、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专题讲座视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和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化推进。三是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谋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题党课、实地参观、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活动内容更加充实具体,丰富多彩,富有成效。厅机关党委还组织创作了以“展示警察风采、英模事迹,党旗照我去奋斗”为主题的中国警察首部中国风MV《征鸿》,在厅机关和“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警察网”等媒体广泛宣传,仅7月1日当天点击量就超过1000万,现已突破2000万,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

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厅党委成员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活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副省长、公安厅长叶寒冰亲自主持“七一”升旗仪式,并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提升站位攻坚、抓住重点攻坚、盯紧难点攻坚、控牢面上攻坚、统筹结合攻坚,为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硬仗聚集攻坚合力。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颖参加警务保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要求自觉学党章、守党章、用党章,牢记共产党员政治身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奉献力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参加刑侦总队侦查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指出要明确目标意义,加强学习领会,紧密联系实际,严格问题整改。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朝坤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强调要深刻理解初心内涵,始终铭记党员第一身份、民警职业身份双重身份,要有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根源,要不断强化组织使命,力抓整改勇担使命。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参加政治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要求自觉做到主题教育带头深化,政治站位带头提升,观念理念带头转变,担当作为带头示范。其他厅领导和部门党组织书记也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发言讨论。

重温誓词,查找差距。各部门党组织在重温、对标“双誓词”中,扎实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入党、入警初心,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大家表示,在党课上、博物馆里、革命教育基地中、党旗国徽下,精神上得到一次洗礼和震撼,要在“永葆忠诚心”上寻找差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永葆公仆心”上寻找差距,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要在“永葆责任心”上找差距,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在“永葆进取心”上找差距,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激励新担当新作为,以时不我待的饱满精神,为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贡献;要在“永葆事业心”上找差距,将入党入警誓词牢记于心,把公安工作作为一项事业干,始终不忘自己的选择和初心,找准人生方向,坚定自我追求。

对照誓词,践行初心。各部门党组织针对主题党日活动中查找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一要对照誓词不忘初心强信念,随时用“双誓词”激励自己,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力戒“骄、奢、逸”,牢记“谦、俭、劳”,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对照誓词不忘初心强责任,随时用“双誓词”提醒自己,明确自己责任和义务,把责任担当作为从警准则和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警之道、成事之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重任担当、廉洁担当,做到为党尽责、为民服务。三要对照誓词不忘初心强担当,随时用“双誓词”要求自己,兑现自己的承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主动进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对照誓词不忘初心强素质,随时用“双誓词”鞭策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要求,讲政治、讲规矩、践初心、增素质、强本领、提能力,力求在理论学习上有新的收获、工作能力上有新的提升。

(公安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