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全面部署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3:58:16)    

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牢牢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抓实。

一、强化“三项部署”,领导主题教育开展。一是迅速召开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6月12日上午,中心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要求结合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通过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担当作为,不断奋勇开拓,推动知识产权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二是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6月12日下午,组织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工作。三是立即成立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强化党组领导责任,由党组书记赵辉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任办公室成员,统筹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二、创新“三种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开展。一是强化原原本本学习悟原理。主题教育开始,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制发《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书目》,第一时间将重要学习资料印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手中。党组会专题审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表》,部署中心党员干部集中自学工作。机关党委明确督促责任,支部书记强化组织职责,有力推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自学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二是强调主要领导带头讲课领学交流。紧扣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对象,中心机关全面启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人上台讲课、人人畅谈体会”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发挥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作用。6月14日,党组书记赵辉在中心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将带头领讲“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高晓宇讲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的建设使命感责任感”学习体会。带动后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人上台交流体,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引领学习教育深入。三是丰富学习方式助推学习教育开展。围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的要求,在集中自学基础上,开展中心组专题会领学、观看教育专题片、“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新担当的知识产权人—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不忘初心,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温江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党员赴黑水县“走亲戚、结对子”等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提升认识。

三、突出“五个重点”,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四个围绕”“四个结合”要求,党组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重点调研工作方案》,提出五个重点调研方向,压实每名班子成员调研责任,着力解决知识产权深化改革、助力发展、服务人民的制约性、深层性、瓶颈性问题。一是聚焦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工作的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面临的突出难点,重点开展基层知识产权工作问题调研。二是聚焦服务四川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开展知识产权助力新经济发展工作调研。三是聚焦深化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重点开展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不畅、效率不高问题调研。四是聚焦四川高质量对外开放和企业创新主体发展,重点开展优化知识产权预审业务服务企业创新主体工作调研。五是聚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制约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瓶颈性问题调研。调研工作强调,力诫“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采取实地走访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不听工作汇报,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把准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得力措施。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