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甘孜州直工委机关支部扎实开展
“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0 10:25:40)    

为响应甘孜州直工委全面创响“建模范机关·塑过硬队伍”党建品牌号召,直工委机关支部以“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为载体,将号召落实到行动中。

以“三亮”,提起机关党员奋发有为的士气。机关党员亮出“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身份,随时佩戴党徽,随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亮出“廉洁自律七个不”承诺:不阳奉阴违、妄议中央;不弄虚作假、欺瞒组织;不拉拉扯扯,搞小圈子;不回避问题、推卸责任;不贪图名利、盲目攀比;不计较得失、讨价还价;不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不奢侈腐化、沾染陋习;亮出“五个带头过硬”标准:带头勤奋学习提高理论文化素养,做信念过硬的学习型党员、带头锤炼意志坚定思想政治立场,做政治过硬的旗帜型党员、带头争创佳绩加强事业心责任感,做责任过硬的实干型党员、带头服务群众扎牢为民服务基础,做能力过硬的公仆型党员、带头严守法纪、提升道德品行修养,做作风过硬的清廉型党员。

以“三比”,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5月起,在机关内部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作风“三比”活动: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领导干部带领学、全体党员自行学”——以比学习促能力提升;通过比“在业务工作岗位上为全体党员服好务,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为贫困群众服好务,在中心大局工作上为党政目标服好务”——以比服务促业绩提升;通过比“坚持勤学善思,做反“四风”的表率;坚持谨言笃行,做立说立行的表率;坚持慎始如初,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朴实端正,做担当实干的表率”——以比作风促形象提升。

以“三评”,凝聚机关党员队伍为民服务聚合力。以团结好、纪律好、环境好、业绩好“四好”标准每月评选“模范办公室”;以工作态度好、工作效率高、党员评价好“三好”标准每季度评选“岗位能手”;以思想政治素质高、带头作用发挥好、岗位职责履行好、作风建设评价好、党员形象维护好“五好”标准每年评选“党员示范岗”。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