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凉山州甘洛县“三个关口”优化党员后备力量储备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9:07:58)    

凉山州甘洛县通过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培育关”“协审关”等关口,扎实推进党员后备力量储备,为党建促脱贫提供精锐力量。

因地制宜设置条件,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在实践和调研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指导各级党组织从严要求,原则上到新单位1年以上,大家对该同志较为了解后,方能提交入党申请;对于公安局党委等临聘人员较多的单位,原则上到新单位5年以上方可提交入党申请;以此检验入党申请人的品性、耐心和忠诚。

全面系统层层培育,把好党员发展“培育关”。每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不少于24学时或3天的集中培训,并从严测试,统一制发结业证书;借助党建月会、单位例会等平台强化充电学习,将后备力量纳入帮扶工作历练,通过“党员致富新星”等形式,不断强化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育。

多方力量协助审查,把好党员发展“协审关”。建立县级管理台账,防止各级党组织“突击”发展,做好对“入库”人员的培育;通过外调协审,本地纪检、审计、政法、扶贫等部门协审,查阅本人档案,加强与本人沟通,多向其他同志了解等形式,注重政治素养和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确保党员后备力量素质过硬。

(甘洛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