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大爱践使命,景区暖人心
——峨眉山景区深入开展春节黄金周“共产党员示范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13 09:44:47)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峨眉山景区积极围绕党建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工作思路,认真在“树典型、出经验”上做文章,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示范活动”。景区始终坚持把“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提升在一线”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基础,以“点+线+面”三线一体的布局,全面推进景区党建工作规范、融合、创新,实现旅游强党建、党建促发展,示范活动成为景区党建新名片。

点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党员认真落实“三亮”要求,坚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旅游形象树起来”,按照“融入一片、带动一片、干实一片”的工作要求,奔走在游客身边,以温暖的服务践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承诺,带领普通干部职工服务游客、践行使命、争创一流。一是舍“小家”顾“大家”。景区有不少共产党员“夫妻档”,在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里,以峨眉山人特有的方式演绎“别样的团聚”。一句“你那边的游客多不多?管理秩序如何了?”替代了深情问候;得知父母、子女生病时,眼中忍不住泛泪,但是一想到每天数万游客需要服务,柔软的心又变得坚毅,理一理手臂上的“共产党员暖心服务队”红袖套,毅然地投入到旅游管理服务中。二是汇聚小流成江海。由于连续高强度奋战,有些党员生病了,连日高烧,急需下山治疗休息,他们却笑着咬牙坚持,当发现游客晕倒时,第一个冲上前把游客背送到就医点。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句朴实的“你放心,有我们在”;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游客的需要和满意深深地放在心间,数年如一日的坚守只为践行当初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线上每个支部都是战斗堡垒。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组建“共产党员暖心服务队”“共产党员先锋队”,带领普通职工迎日出、送晚霞,兢兢业业为游客服务,直到最后一批游客安全下山。一是安全有序保畅通。交通局党支部、各管理处党支部以党员为先锋,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凌晨三四点开始工作,融雪除冰、清理路面,巡查和维护各项设施,管控、分流自驾车辆,组织游客有序购票、乘车,耐心安抚因等待乘车而情绪激动的游客。冷线上,共产党员暖心服务队日夜守护,驱赶猴群、护送游客安全通过。二是片区联动建暖屋。各管理处党支部在片区利用咨询点、医务室、管理站等服务窗口搭建起共产党员暖心屋,并联动片区经营户共同参与到景区暖心服务中,为游客提供免费姜汤、热水、咨询等服务,是寒冬里面的一缕暖阳,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是游客最放心的名山卫士。

面上党建引领显成效。景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建设“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核心区”的目标,不断升华与旅游中心工作融合度。党建示范的带动效应好,有效的推动黄金周旅游管理和服务工作,树立起美丽峨眉山党建旅游新形象,打造景区党建旅游品牌。通过活动开展,引导景区广大党员守初心、践使命、创一流,展现出景区因党员更美丽、游客因服务更满意、党员因身份更自豪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把阵地建在旅游管理服务一线,把作用发挥到景区的高质量发展中。

(峨眉山景区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