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德阳市中江县“三融合”措施推动机关党建服务中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19:38)    

中江县切实围绕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采取“三融合”措施,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从“分离式”向“融合式”的过渡转变。

推动“目标融合”。明确要求机关党组织要围绕行政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以及攻坚点来确定目标、开展工作。当前,中江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征程,明确了加快建设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目标,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就要紧贴这个目标任务开展系列“精品”活动。全县各机关党组织主动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同吃农家饭,同做农家活,同讲农家话”活动,营造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聚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在干部群众中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推动“力量融合”。让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同步同进、合力共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和“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党员示范岗”“文明服务窗口”争创活动,培养党员业务“双模范”,推动“专党务、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走上关键岗位和领导岗位。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分享会,制定了《中江县机关党建项目申报制度》,收集审批全县各机关党组织围绕制度建设、主题学习、党员培训、队伍建设等方面申报的63个机关党建品牌项目,进一步将各机关党建促业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推广。

推动“责任融合”。抓住“一岗双责”这个关键,开展经常性督查,2018年重点对59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选举等情况进行督查;开展了2018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活动,59个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参与述职测评;开展了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与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廉政谈话活动,压实“第一责任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使之既成为领导业务工作的能手,更成为指导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中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