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14:18)    

近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国强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耿林同志主持大会,全体在职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同志,以及战略发展研究处党支部、信息化研究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等4名同志进行了党建述职,并接受了评议考核。

钟国强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省经济信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对照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把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会一课”、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务与业务的高度融合。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要把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课题管理纳入风险防控点,深入开展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宣讲腐败案例,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大家谈活动,达到以案明纪的目的。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四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经济信息中心正处于事业发展转型期,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团结、勤俭、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始终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好职、尽好责。

(省经济信息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