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乐山峨边县农业局发挥党建引领
“多举措 ”助推产业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6 09:10:21)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发挥党建引领,“三举措”助推产业发展上台阶。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结合实际,真管严管,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工作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年主持机关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6次,定期不定期与分管领域干部谈心谈话18人次,约谈10名干部。牵头制定党建工作计划,编发党建信息简报54期。

聚焦党建重心,创新工作思路。一是组建产业发展临时党支部。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方明任党支部书记的新林镇黄泥村桃产业园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园区上;二是发挥党员挂联龙头企业落实3名党员养殖专家与峨边康源生猪养殖场成立联合党支部,实行党员包车间,年产仔猪5万头,将支部建在产业上,实现了“项目变产业、单一变多元、主导变引导”的发展思路,扭转了“休闲农业局”的状态。三是加强教育。2018年组织2个党支部41名党员集中学习17次、上党课4次、党员大会5次。开展警示教育8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5篇,全年新发展预备党员2名,推荐建党积极分子培训3人,邀请省、市农科院、东西协作种养专家培训种养殖技术9场次。四是建实制度。深入开展以政治纪律为重点的党纪政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积极参与党组会前学法、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制度。

聚焦“党建+产业”,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完善山区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今冬,以农投公司的名义种植的水果、中药材共计超过了5000亩,基本完成了大渡河、白沙河的产业种植任务。目前,“三河三带”产业布局基本形成;二是成功申报新林镇为国家级产业强镇项目,首批项目资金1200万元到位。三是组建8个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团队,负责全县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

(峨边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