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眉山彭山区举办2018年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
及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4 09:10: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彭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组织的彭山区2018年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开班。全区65名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观看红色电影《初心》,还共同参与了社会实践教学,热情洋溢地体验了做红军餐、打草鞋。区委两新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付卫平还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七个基本”内容及“彭山e支部”APP的操作程序。

在听取《军民鱼水情—红军在硗碛藏乡》、《红军三越夹金山》等声情并茂的微党课后,学员们更是在高山白雪陡坡中,艰难却又坚定地重走了当年红军征服雪地的悲壮之路,亲身领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在体验完翻越夹金山后,干部学院的老师还为我们的学员开展了题为《红军长征在雅安》的专题教学,深刻讲解了红军战士克服艰难险阻,翻越大雪山的传奇故事。

四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都舍不得脱下军装。在主题为《夹金山精神的传承》专题大讨论中,学员们更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重温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到红军战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往后必将倍感珍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继承和弘扬夹金山精神,做一个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绣娘”,将彭山基层党建绣出活力,绣出亮点。

通过此次培训,在加强机关干部党性教育的同时,还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发挥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军精神,更加积极的展示彭山区机关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彭山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助推“132”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山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