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人社局“三抓三强化”
推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见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5:46:02)    

成都市人社局坚持抓阵地强党建、抓督导强作风、抓培训强能力,把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一是抓阵地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党员活动室、职工阅览室和“道德建设、廉政文化、才艺展示”主题文化墙,打造标准化党建活动阵地,强化政治引领,浓厚文化氛围。开展“建阵地、读好书、创佳作、扬正气”行动,组织“读国学经典、学党员模范”捐书读书活动,举办“颂党恩、庆国庆”主题颂演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深化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强化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二是抓明察暗访,强化作风建设。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示范城市”目标,通过专项整治推动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制度机制刚性落实。截至当前,先后派出4个批次18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事先通知、专项检查和集中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8个方面的整治内容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督导整改,对全市人社经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等进行巡查督导,33个服务对象所忧所难问题、28个市本级和区(市)县两级共同梳理痛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是抓集中培训,强化能力提升。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重点提升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举办窗口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利用周末时间对270名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集训,重点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提升经办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标准化、人性化人社公共服务。举办机关党员干部主题培训,重点强化党性修养,树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奉献、做贡献。

(成都市人社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