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如何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第五期环保大讲堂开讲啦!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10:30:48)    

近日,2018年第五期“环保大讲堂”在环保厅306视频会议室举行。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同志主持会议。

当前正值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关键时期,为指导全省环保系统做好相关迎检工作,第五期“环保大讲堂”主题为环保督察工作的专题辅导。

大讲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甘晓英以《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题作为一堂精彩的辅导。整个辅导报告既有环保督察工作的政策解读,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下一阶段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龙仕荣指出,按照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环境保护厅党组于4月下旬启动了全省环保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决定在“三大活动”中举办5期“环保大讲堂”。半年来,“环保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覆盖面广,影响力强。以视频会的形式将培训内容覆盖至省、市、县三级环保部门,扩大了“环保大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环保系统共有7000余人次参加了“环保大讲堂”学习。二是内容丰富,实用性强。6个多月以来,厅机关8个业务处室处长和2名环保专家亲自授课,内容涉及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环保督察、环境行政处罚、环境影响评估、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保密工作等内容,都是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实用、管用的知识。三是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大讲堂”主讲人围绕生态环保领域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解读和辅导,既突出重点区域流域,又兼顾全省总体情况;既有顶层设计的解读,又有针对性的解疑释惑;既分析我省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又结合区域特点提出工作建议。环保大讲堂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省环保系统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对全省环保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龙仕荣强调,“环保大讲堂”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启迪智慧、交流工作的平台,今后将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环保法律法规、公务礼仪、机关文化建设等内容纳入“环保大讲堂”,不断丰富大讲堂内容。通过这样的形式,引导全省环保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汇聚正能量,展现新风采,谋求新跨越,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环保督察、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环保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21个市(州)环保局和相关县(市、区)环保局。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环保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