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内江机关党建研究会
召开第二课题组理论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0 14:15:25)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2018年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安排,9月18日,内江机关党建研究会召开了第二课题组理论研讨会,26个成员单位参加研讨。

与会单位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市人大、东兴区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等7个成员单位结合单位调研情况,就撰写理论文章的背景、主题、立意和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会精神深入讨论了机关党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爱民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理论研讨的成果,并对抓好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做出四点强调:一是扎实抓好机关党建研究工作。机关党建研究承担了为机关党建决策提供有力参考的重任,各成员单位要端正态度,求真务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杜绝“抄袭照搬”,保证机关党建研究的成果和质量,确保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理论和调研成果。二是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党建基础工作是党组织书记的基本职责,要清醒认识机关党建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标问题制定方案力行整改。对自查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三是扎实抓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联系村年度脱贫计划和单位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在融合资源、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关心关爱派驻干部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迎接省级验收的各项准备。四是扎实抓好党组织分类升级工作。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党组织划类定级情况进行再次清理,科学研判党组织类型,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确保按期完成转化升级。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