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农业厅扎实开展《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5 09:12:54)    

根据省委《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明确要求,为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厅党组部署,近日厅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厅属党组织在8月份集中开展《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的专题学习和对照检查。

一要把握重点深入学习。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要求,在全面深入学习《若干规定》的基础上,重点把握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对照检查内容、会议程序步骤和民主生活会的督导要求、执行制度不力的责任追究办法等主要内容。

二要分层分级落实学习。厅党组引领学,在8月底前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原文学习《若干规定》,并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对照检查。厅属党组织集中学,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对《若干规定》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研读原文,带头解读精神,带头对照检查。常态化经常学,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必修课程纳入培训教学课程内容,通过厅党建工作QQ群、厅党组织书记QQ群、厅党组织微信群等网上学习平台等抓好经常学习。

三要“回头看”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若干规定》要求,对会议主题、会议方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程序步骤、发言提纲、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各项任务和关键环节,逐条进行对照检查。

四要落实责任确保效果。把《若干规定》的专题学习作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要具体指导,厅属各党组织要担负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针对专题学习查摆发现的问题,明确时限完成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制度抓严抓实。

(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