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10:01:11)    

近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主持会议,班子其他成员、正副处长、党支部正副书记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李泽清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任助理黄国明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党组成员、副主任耿林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省委治蜀兴川的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新担当,指明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新方向。

李泽清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机关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等形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狠抓集中学习和自学,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宣传宣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务业务队伍统筹融合,创新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形成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人才队伍。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当好参谋助手。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心职能特点,大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研究;大力加强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领域,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按照“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经济研究部门要主动参与到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研究之中;中心作为全省信息化技术支撑的前沿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核心品牌,努力打造数字经济的增长点,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贡献自已的力量。

(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