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4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德阳市直机关各部门层层推进,扎实开展专题宣讲会,打造“三模式宣讲法”,开展专题报告式宣讲、交流互动式宣讲、实地体验式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专题报告式宣讲。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市级机关宣讲分团)成员,先后深入到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单位作专题宣讲报告,共宣讲20余场,5000余人次参与,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交流互动式宣讲。如何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在市级各部门,宣讲团成员与机关干部交流座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问答式、互动式宣讲,回答党员干部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帮助统一思想、解疑释惑。

实地体验式宣讲。举办“学党史、走进红色景区”机关党员干部读书会4场,1000余人次参与,深入到黄继光纪念馆、金鑫公司、中国“两弹”城等地进行现场宣讲,生动巧妙宣讲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创设体验式、情景式场景,增强宣讲效果,让学习教育润物无声,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通过三种模式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让大家领悟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力,纷纷表示,要把热情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胜利贡献力量。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