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9 09:39:51)    

近日,财政厅农业农村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同心奋进的百年风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纷纷表示,面向未来,奋勇当先,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者、善思者、奋斗者,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和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做勇敢追梦者。潜下心来反复研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汲取奋进力量,做勤学善思者。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始终保持对学习如饥似渴的态度,始终保持对工作如切如磋的劲头,始终保持对事业如琢如磨的精神,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财政改革和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赓续精神血脉,做不懈奋斗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青年是乡村振兴战线的生力军,立足财政职能,坚持实干精神、发挥创新能力,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元投入保障制度,构建完善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着力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和政策成效。

(财政厅农业农村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