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检察院“三个三”深化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质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7 09:34:52)    

近日,资阳市检察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组织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细化任务举措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通过专题党课讲清3个“为什么”,坚定明确“跟谁干”。线上线下组织专题党课4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深入解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理论及问题,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经验,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提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自觉,不断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历史使命。

开展3个层面学习研讨,引领干部深刻体悟“怎么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个维度感悟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真理魅力,领导干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讲专题党课,为党员干部深化学习、干事创业指明方向。各支部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表决心,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大会实况、聆听讲座、参加专项测试等方式,反复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办择优把心得体会在二楼大厅展示,供干部互学互鉴,营造了良好学习、干事氛围。

细化3个方面为民举措,明确导向“为谁干”。将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便民、利民、惠民,印发《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检察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制定开展司法救助、护航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未成年人保护、推开检察公开听证、建立信访积案化解机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等27项举措。通过明确责任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用心用情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资阳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