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专题研学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09:37:52)    

7月21日,乐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学会。会议分为团委书记领学讲话、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学员代表分享体会、青年导师授课助学四项议程。市局相关局领导,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机关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学员代表参会。

在交流座谈环节,学员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人民领袖的勇毅担当和赤诚情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光辉文献。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更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大家要主动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深入细致学、融会贯通思、知行合一做,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赓续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渝在办实事、开新局中更好奋发向上,用实干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拼搏奋斗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绚丽人生。

会议重点围绕“七一”重要讲话中“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增强志气中,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之志。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对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进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在增强骨气中,锤炼过硬本领,绽放青春之力。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化作勤学善思的蔚然之风、干事兴业的澎湃之力。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实战中提升素质、练就本领,在实干中磨砺意志、锻造品质,打造出一副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铮铮铁骨,在各自岗位纷繁复杂中“沉得下心”,在市局重大工作中“冲得上去”,在省局各类比武竞赛中“亮得出来”,力争成为新时代的“税务工匠”。三是要在增强底气中,保持锐意进取,绽放青春之光。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思想活跃、思维敏捷的优势和特点,始终保持机关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前列的价值取向,扛好旗、带好头、尽好责,主动出征到改革最前沿的岗位、尽锐出战到攻坚最吃劲的岗位,保持初生牛犊、知难而进的劲头,秉承敢于担当、大胆探索的勇气,恪守敢试敢为、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在奋斗新征程中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乐山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