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级各部门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09:33:23)    

“七一”以来,德阳市级各部门基层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力量。

市委办公室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学习、研究制定贯彻措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利用“周一夜学·百年党史”平台,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分享交流活动,由4个支部轮流上台分享,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原文学、贯通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市政府办公室各党支部通过网上微课、小组专题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摘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金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第一、二、三支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四、五支部通过开展“窗口提升行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双强”党支部建设,将“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落到实处。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围绕讲话精神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的不竭动力。

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召开局机关委员会专题学习会,全体委员撰写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二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聚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52份,党员干部办理惠民惠企实事95项,发放宣传资料700余册,开展业务培训9次,培训人员近千人。

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支部书记曾雪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并就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着力推动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协同发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半年工作报告,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科协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张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内容,谈了学习感悟。市科协党总支委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