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文章页

省政协人资环委开展
“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6 14:40:14)    

近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进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书香政协进川师主题读书活动,引领推动高校师生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和平参加活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杜和平副主席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表示,要自觉、全面、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要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光大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瑜飞在分享会上畅谈了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的深切感受,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庆兴,副主任夏华祥,委员王昌干分别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在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及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委员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川师学子们进行了诗歌朗诵,用声音表达对百年征程中挺立起的中国脊梁的敬佩及赞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参加活动的委员们一致表示,开展这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很有意义,有深度、接地气,下一步要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让书香政协进基层、进企业,团结带动更多的人来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省政协人资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