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开发区处党支部
开展《改革开放简史》专题学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16 10:47:09)    

近日,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发展改革委开发区处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简史》(以下简称《简史》)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创新采用集中学习+党员领学的模式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带头对该书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书共七章44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阐明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砥砺前行的历史。全体党员就改革开放拉开大幕、改革开放全面展开、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在科学发展中深化等四章节内容分别领学。通过领学经典章节,全体党员认识到,一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发改人,作为开发区人,我们应当坚定不移支持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引领、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省级经开区的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持续优化园区投资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打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二是坚持以学促思促改。把学习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家和省有关于节约集约用地要求,树立亩均效益工作导向,提高土地开发利用质量效益,稳妥有序拓展产业承载空间。三是坚持以项目推动发展。促进项目储备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全面梳理重点建设任务,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组织各市州高质量做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专项债券项目储备。

本次专题学习组织了交流研讨,全体党员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好《简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要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干,通过持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持续推进我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开发区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