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省民族宗教委经济发展处、财政厅农业农村处、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30 10:32:43)    

近期,省民族宗教委经济发展处、财政厅农业农村处、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党支部在攀枝花市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互观互学”暨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基层营造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调研宣讲推动落实。以调研宣讲的方式,向基层各族干部群众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要从“十二个必须”、“四种关系”、“五项重点”等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宣讲辅导,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

创新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志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回顾三线建设历史,并在博物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线精神,进一步坚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三线建设的历史是一首感天动地的伟大历史史诗,数百万革命前辈们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永不动摇信仰的政治品格,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取得了三线建设的巨大成就,深感敬佩也深受触动。将传承革命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永志不忘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座谈交流推动落实。在阿署达村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有思想上的再深化,又有业务上的新收获,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民族宗教委经济发展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