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财政厅金融与资本管理处(金融资本中心)
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讲微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6 10:13:38)    

近日,财政厅金融与资本管理处(金融资本中心)党支部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由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胡少非同志作专题分享。

会上,胡少非同志就个人学习党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表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的党员干部,一是要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做疾风劲草、炼烈火真金。要着力培养战略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争取战略主动,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二是要在本职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奋发实干,展现作为。三是要注重学思悟结合,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法治思维和系统观念指导工作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用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财政厅金融与资本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