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中心
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6:13:0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等系列文件精神,6月3日,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对外交流中心党支部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宜宾市联合开展了“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围绕“循脉而立,守立德树人初心”和“向史而新、开教育鼎兴新局”,三个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共学党史、共话党建、共谋发展。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吴斌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讲党课。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贺羽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讲党课。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牵头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王拉沙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讲党课。通过联学联动,三个支部将努力形成优势相互借鉴、党员素养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不断增强的良好格局。

下午,全体前往宜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实地开展体验式情景式党史教育学习,现场感受了赵一曼同志坚持信仰、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来到赵一曼纪念雕像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集体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推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日常,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凝聚智慧力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大动力。

(教育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