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全国机关党建研讨会>文章页

广安:伟人故里党旗红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6 10:35:52)    

代表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

(广安日报报道)10月的广安,格外的热闹。10月24日,在一场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后,参会代表迈开步伐、走出会场,带着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对广安发展的期许,参观了邓小平故里、广安(深圳)产业园。

缅怀小平、感恩小平、学习小平,在嘉宾们心中,这是参观邓小平故里的主题。邓小平故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参会代表来到邓小平故里,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限缅怀之情,同时学习邓小平同志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高尚品格。

大家沿着青石板小路,从邓小平铜像广场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大家纷纷表示,小平同志以个人崇高的品德为党建工作做出了榜样,此次广安之行,再次领略到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荣利彬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有幸在会议期间参观邓小平故里,感触很深。“小平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缅怀。”参观完邓小平故居后,荣利彬说,所有党员都应该学习小平同志崇高的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这一代人是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以更加坚定的姿态深化改革开放。”江苏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说,“小平同志对党的忠诚、实事求是的品质值得所有党员学习和感悟,我们要始终铭记小平同志的为民情怀,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本色,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

作为广安的新地标,广安(深圳)产业园在渠江之畔拔地而起,两年时间,一幅28平方公里的产业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广安(深圳)产业园崛起的背后,离不开党建的引领、服务和带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本着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思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推进园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在西部内陆广安再现“深圳速度”。

“年轻的广安充满朝气和活力,尤其是广安(深圳)产业园,党员干部将‘深圳速度’诠释得很好。希望广安继续以党建为龙头,以项目为支撑,相信明天会越来越辉煌。”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达说,第一次到广安,觉得广安是一座既成熟又年轻的城市,成熟在于党建工作有很多亮点,有很多值得各省各市学习借鉴的地方。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书彬说,深圳与广安因为伟人邓小平同志而有着深厚的渊源和感情。近两年,两地开启深度合作,广安的发展出乎意料。此次来到广安,学习了全国各地党建工作经验,尤其是广安的“十大党建品牌”让人耳目一新。走进广安(深圳)产业园,“拓荒牛”等深圳元素让尹书彬感到非常亲切,党群服务中心让尹书彬感受到广安对外来企业党建工作的支持,这对集聚人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影响深远。他认为,广安党建工作有新意、很务实,把党的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成效非常显著。

一路参观下来,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的手机里留下了几十张照片。郑才法说,《广安日报》10月24日报道的《党旗飘扬风帆劲》,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广安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特意将该篇报道从报纸上剪裁下来留作纪念。郑才法说,广安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建了十大党建品牌、十大党建示范点,这些经验很鲜活,值得他们借鉴。(采访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