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凉山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31 09:31:11)    

8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召集人曲木史哈赴攀西经济区调研并在凉山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推进形成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推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波,联席会议联络员,攀枝花市、凉山州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史哈常委指出,攀西两市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资源综合利用“核心任务”,着力改革创新和科技攻关“双轮驱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努力打造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

史哈常委强调,一要推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围绕攀西钒钛稀土资源、特色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着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要素创新、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统筹谋划攀西开发的工作重点。二要力争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充分发挥攀西国家级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让“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共同发挥好作用。三要推进结构调整升级。着力在“绿色”上下功夫,把坚持绿色发展的要求体现在攀西政策制定和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清洁生产,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四要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优化城镇布局,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

按照会议安排,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加快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实施意见(讨论稿)》、《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2018年重点任务(讨论稿)》和《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讨论稿)》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职责,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务实推动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

会前,史哈常委还深入攀枝花钒钛产业园、米易国际兰花谷、德昌供港果蔬基地、冕宁稀土产业园、冕宁县灵栖小镇康养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