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1 09:19:03)    

8月17日上午,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向离退休干部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他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情系南充、心系发展,共同推动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宋朝华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省委全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实到了具体方案、具体行动上,吹响了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军号角。这次省委全会对治蜀兴川作出了系列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10个指明”的总体要求,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围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科学制定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清晰路径,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这次省委全会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构建‘5+1’现代产业新体系”一系列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同时,这次省委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南充在内的7个城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鼓励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明确提出支持南充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将南充定位为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节点;明确提出建设成南达万高铁;明确提出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明确提出支持高坪机场按照国家开放口岸标准进行改(扩)建,支持南充新设综合保税区;明确提出协同推进嘉陵江利泽航电枢纽建设,打通嘉陵江“黄金水道”。

宋朝华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上半年,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预期,排位位居全省“一方阵”,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脱贫摘帽连战连捷、招大引强成效显著;污染防治全域发力、债务防控全线推进、社会大局全面稳控。下半年的总体要求是“决战下半年、冲刺2000亿、夺取满堂彩”,重点打好“九场战役”:一是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三场攻坚战”;二是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建设、对外开放、改革创新“三场突围战”;三是坚定不移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

最后,宋朝华表示,一定尊重好、关心好、照顾好老领导、老同志,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让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这是绝不退却的义务;一定让老领导、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这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把政治待遇一项一项落实好,把生活待遇一项一项保障好,让大家安心生活、安度晚年。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还集中观看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成效展示片。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