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6 09:36:11)    

近日,省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辅导报告。市局组织市、县税务干部通过视频全程同步收听收看。

王承先主要围绕“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深刻理解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部署和切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对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态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税务系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三个一起”“两手抓、两手硬”,以及在机构改革期间做好“四个同步”提出要求。

吴济川在视频宣讲会后就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与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同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密结合,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的具体工作举措,与机构改革同步研究考虑新税务机构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抓好南充税务发展谋篇布局和工作开局起步;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紧密结合,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培训,提高税务干部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素质能力。二是注重结合,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工作各方面。把学习效果体现到税收收入平稳增长和确保国家税收安全上,强化对虚开骗税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促进税收秩序明显好转;体现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体现到全面释放减税红利和深入推进税制改革上,确保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更充分、更便利、更有感;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显著加强上,确保干部遵规守纪、队伍总体稳定、系统风清气正。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宣讲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为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指明了重点、关键,提供了方法、路径,给人以信心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税务干部一定努力提高税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推动治蜀兴川、治南兴南贡献税收力量。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