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工商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7 10:31:52)    

近日,巴中市工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指明了四川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主攻方向、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美好蓝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和总体工作格局,把着力点聚焦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聚焦到全面落实省委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上。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抓好“六个结合”:一是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找准症结,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为行政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指引。二是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政银通”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三是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推进“八个一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四是与总结上半年工作和推进下半年工作相结合。要及时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对标梳理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查找工作短板,制定下半年推进措施,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五是与整治“中梗阻”相结合。要对照方案,强化监督执纪,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六是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抓好自学与集中交流讨论,实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

(巴中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