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3 09:03:15)    

近日,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集团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要求抓好学习领会,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实质。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领导带头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通过深入学习研究讨论,真正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转化为岗位工作上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学习会、讨论会等方式层层传达,引领集团广大党员同志聚焦聚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聚焦聚力落实省委战略谋划,深刻把握省委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各板块发展实际和岗位工作,加快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活动重要内容,提升学习讨论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抓好宣传宣讲,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中。要在集团内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特别是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决定》,重点围绕《决定》中“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有关重要论述和相关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高潮。要采取大会宣讲、分类宣讲等多种方式宣传,做到全方位宣传、全角度宣讲、全集团覆盖。要开展专题研学研讨,使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出版单位要把宣传全会精神列入重点工作,大力宣传四川发展“五个主攻方向”,深入浅出解读“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助推全省上下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紧扣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把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集团产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战略一体、目标同向、协同发展,紧扣省委“一干多支”战略以及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等方面的新要求,加快推进集团一体化战略规划编制完善工作,优化集团文化产业布局和板块结构,为打造新的支柱性产业、构建完善集团大文化产业格局夯基垒台,努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总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各板块薄弱环节,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行业管理改革等政策机遇,着眼体制机制创新、经营方式创新、管理方式创新,在创新中提质增效。要花大力气围绕主业培育新产业,在教材教辅等业务以外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空间。继续探索布局教育培训、文化生活空间、泛娱乐等产业领域,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和产业发展机遇,寻找文化产业蓝海,充分发挥基金平台功能,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多个增长点,逐步形成主业精、多业强的大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力争在四川乃至全国文化行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集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展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全力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职能部门正职、子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成员、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和融合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