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厅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2 09:39:49)    

国土资源厅党委中心组召开今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冬生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两个决定的说明》《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杨冬生指出,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释放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烈信号,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

杨冬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干部是推动工作的主力军,要切实把中央《意见》精神贯彻到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各环节中去。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推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实绩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成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在全省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杨冬生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系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落实。

杨冬生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各级都要把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厅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谈体会感悟,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督促要求分管处室局(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各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要求上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新面貌、新状态、新作为奋力开启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二是统筹做好成果转化。要结合全会精神特别是新时代治蜀兴川新任务,进一步升华完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深入谋划分管领域的工作思路,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贯彻意见建议,确保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厅党委将适时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二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主动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主动服务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格局,主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国土资源工作格局。要聚焦关键性改革攻坚突破,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实行分类管理与差异化土地供给,实行盘活存量与下达增量相挂钩,深化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在市域范围内流转。持续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用活用好国土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总体战,严把关键环节,落细工作任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