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3 10:57:09)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八次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罗凉清主持,局长、党组副书记万鹏龙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一级、二级巡视员,原省工商局、原省质监局、原省食药监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对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将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结合起来,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将全会精神层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运用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职责,主动创新谋划明年工作,提供智慧方略,推进工作落实,为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完善企业简易注销制度;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简化审批程序;探索推行低风险食品类别“先证后查”“自主声明”“公开承诺”,压缩许可审批时限;推进临床试验管理改革,加快创新企业医疗器械、临床急需医疗器械批准上市;缩短商标注册审查周期,推进知识产权“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加力政策落地落实,积极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让民营企业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积极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要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围绕重点产业组织开展质量状况分析,找准质量短板,研究质量攻关方案,加大品牌、商标的培育、推广和保护,加快建立四川品牌发展联盟。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结合职能优势进一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擦亮“川字号”品牌;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进入现代农业产业园、创业园、科技园,支持建设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发挥技术优势,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会议要求,要系统传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王勇国务委员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层层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守牢安全底线,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监管工作再梳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加大对各市州质监、工商、食药监的三大安全工作责任的指导,压紧压实“三个责任”,聚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建设好企业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社会监督体系。要加力加压,切实抓好防风险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找准风险点,建立台账,安排好“双节”、“两会”重要节点的督促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落实好专人监管。要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做好应急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对医院、学校、旅游场地等重点场所,加大检验、检测、抽查力度,切实保障节日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