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9 11:07:32)    

1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王庆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省委粮食购销领域第一专项巡视组对省市场监管局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万鹏龙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批评意见。

李继平作会议点评,他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聚焦会议主题,对照省委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剖析原因深入深刻,整改措施碰真碰硬,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一位同志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抓好集中整改,及时报送会议情况。

万鹏龙代表省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保持绝对清醒,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正确的党史观在市场监管领域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始终将问题整改抓在手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建立个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实打实地抓好整改。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党组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始终将示范带动贯穿始终。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将推动发展扛在肩上。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看待和分析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会议成效应用于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坚定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参会,其他局领导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