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第4期经信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讲座”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1 14:11:54)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第4期经信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讲座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蓉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

参学人员认真聆听了四川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教授何毅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题的宣讲。大家一致表示,何毅教授的宣讲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也有生活的温度,对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委托,周海琦强调,厅直属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着力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自身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修养的重要契机,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认识领会,同时,要持续深化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在此基础之上,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面对群众宣讲,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继续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将其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持续在厅直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相结合,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同提升“5+1”现代工业体系能级、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四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