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审计厅党组赴蒲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7 09:08:49)    

近日,审计厅党组赴成都市蒲江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专题集中学习。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各单位负责人以及离退休人员支部书记5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蒲江县是成都战役纪念馆所在地,是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县,在成都市率先实现幸福美丽新村县域全覆盖。29日上午,全体同志首先听取了县委书记刘刚就蒲江坚定落实“两山”理论、推动生态价值转化的情况介绍。下午,大家乘车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在战役纪念碑前齐唱国歌、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在纪念馆,大家详细听取成都战役有关介绍,通过瞻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实物模型,深刻感悟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党史,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还到西来镇铁牛村考察学习了乡村振兴工作。

30日上午,厅党组在驻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大家紧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总结发言。

陶志伟指出,探索适合四川实际的审计高质量发展道路,当前要进一步聚焦三个方面。一是更加深刻把握“党管审计”的领导体制。审计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全面坚持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适应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统筹抓总的运行模式。要对上当好决策参谋,居中做好协调联动,对下抓好协同统筹,加快推进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二是更加注重夯实审计工作根基。要始终立足经济监督,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下足精深研判功夫,以客观求实的态度审慎处计发现问题;要辩证看待审计常态,真正发挥审计促进完善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三是不断拓展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径。审计高质量发展,必须在继承发扬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不断进步。对过去的方式方法,要甄别传承;对现在的思维理念,要拓展深化;对未来的路径方向,要探索创新,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审计厅机关党办)